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2019成都贝多芬文化周蓉城启幕

2019-07-05 09:3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成都7月4日电(严易梦 岳依桐)2019成都贝多芬文化周4日晚在蓉城拉开帷幕。

  2019成都贝多芬文化周将持续至本月11日。活动期间将举行大师公开课、音乐快闪、天使慈善音乐会、2019成都贝多芬钢琴艺术展演暨2019德国贝多芬国际钢琴大赛中国区预选等多场文化活动。

  据悉,本届文化周是成都市和德国波恩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特别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德国波恩市政府主办,旨在全面提升成都城市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当晚举行的开幕音乐会上,德籍顶级钢琴演奏家帕威尔·基里洛夫,法国钢琴界标杆人物雅克·鲁维耶、旅欧青年钢琴家闫竞舸等同台献技,为观众奉上一台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据悉,此次音乐会上的表演是基里洛夫与鲁维耶在中国的音乐会首秀。首次来蓉的基里洛夫夸赞成都是一座漂亮的城市,他对此次文化周的一系列活动表示期待,并鼓励大家走进活动本身,探索自己心中的“亮点”。

  “音乐和艺术在全世界都是相通的,文化在促进两市关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波恩市常务副市长莱哈德·林巴赫谈到,成都与波恩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市曾多次互派艺术团体参加波恩狂欢节、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等文化活动。“未来,我们还希望与成都在旅游、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完)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