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首届市民文化节 胶东剧院惠民月正式启动

2019-07-04 09:26:3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女驸马》
《一个都不能少》
《一个都不能少》

  胶东在线7月3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李汶倩)烟台市首届市民文化节胶东剧院惠民月将于7月正式启动,本次的惠民月活动,包含演出类别异常丰富,优惠力度空前。让市民用便宜的价格享受最精彩的演出!其中7月11、12日黄梅戏《女驸马》、《一个都不能少》将在胶东剧院连演两天,届时,各位市民可以一边享受最优惠的价格、最精彩的演出,一边感受传统地方文化的艺术魅力!

  本次胶东剧院惠民月还有更激动人心的优惠政策:两场演出全场50元票价,凡是购买两场黄梅戏任意一场演出票的市民,再加购1元,即可获得另外一场黄梅戏的演出票!

  黄梅戏《女驸马》极富传奇色彩的古装戏

  《女驸马》讲述了才女冯素珍为救夫君李兆庭,改扮男装逃往京城,冒名应试,考中状元。正当她在状元府满怀喜悦、准备修本吿假回乡拯救夫君时,不料圣旨到,欲招其为驸马。冯素珍却之再三推辞,不得已冒死奉召进宫成婚。洞房中二女相遇,冯素珍倾吐哀情,打动公主;金殿上,冯素珍妙说故事,刘丞相巧改姻缘,既保住了皇家脸面,又成全了恋人心愿,两对有情人佳偶终成。

  “为救李郞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中状元,着红袍,帽插宫花好新鲜......”每当这段旋律响起,多数听众思绪中会浮现出一名着锦衣红袍、英姿飒爽的俊美小生画面,这即是经典黄梅戏《女驸马》选段冯素珍的形象。自上世纪初,此曲被严凤英传唱开来,历经半个多世纪,经久不衰。

  根据本报记者了解黄梅戏以明快、抒情见长,善接地气、感情真挚、韵味丰厚,它来自我们的生活之中,具有较强的亲和力,而且通俗易懂,易于普及。而《女驸马》这部戏又是黄梅戏中最为经典的剧目之一。该剧因其旋律优美、清新、活泼,深受广大戏曲爱好者喜爱。《女驸马》共分七个场景:绣楼,花园,点红,妆元府,洞房,金殿,大结局。剧中通过七个场景讲述了冯素贞冒死救夫李兆廷,经历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一段美满姻缘的故事。

  黄梅戏《一个都不能少》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

  黄梅戏《一个都不能少》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奏响时代强音的扶贫大戏,7月12日由安徽滁州演艺集团推出的现代黄梅戏《一个都不能少》将在胶东剧院上演。

  《一个都不能少》讲述的是派驻到兴旺村的扶贫干部、第一书记何爱菊克服重重困难,带领贫困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建立林业合作社等多种途径,逐步走上致富的道路,村民的思想观念从等、靠、要转变为自主创业,实现了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美好愿望。是一部唱响大江南北、深受农民喜爱、广受好评的现代戏剧。

  该剧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部戏曲创作孵化和重点打磨项目,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荣获第33届田汉戏剧奖剧目奖。参加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系列演出、第八届中国黄梅戏艺术节展演。2019年6月8日,《一个都不能少》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整本播出,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评价。

  黄梅戏《女驸马》《一个都不能少》已经开票,有购票需要的市民可前往位于莱山区的胶东文化广场的胶东剧院咨询订票,或者拨打8201922、8201933进行电话订票。也可以关注胶东剧院微信、微博、QQ、官方网www.jiaodongjuyuan.com,获得剧院相关演出信息。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