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纸上美术馆”出版计划公布 大师名画能在家看?

2019-07-02 10:3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8日电 近日, “纸上美术馆”新书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主办方之一、中国国家地理·图书亦公布了“纸上美术馆”系列共19本书的出版计划,第一辑三本书分别为:《达?芬奇:天才的秘密》、《波提切利:优雅栖身》、《拉斐尔:柔美与和谐》。

  据介绍,这套书中收录的画由世界各大美术馆直接供图,图片质量水准较高。此外,每一册都有画家生平、绘画历程、画家的艺术特点以及画作讲解,浅显易懂。对艺术爱好者来说,足不出户就能欣赏美术馆里的大师名画。

  现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于润生教授、设计师王昱珩以及插画师卤猫还以“把艺术带回家”为主题,探讨各大经典艺术作品,从文艺复兴聊到当代艺术生活,分享那些积极影响着我们的艺术之魅力。

  当天,于润生从专业的角度介绍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情况和艺术环境。最后,他借用这样一句话来做总结:“艺术是心灵的安慰”。

  在他看来,每个人在现实生活里总会有一些无奈、困扰,但是当我们面对艺术品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休息、得到安慰,“我觉得这一点也是艺术对于我的个人生活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

  卤猫则结合自身创作经历介绍“把艺术带回家”的重要性——“那些喜爱的那些艺术家,在某种程度上,积极地影响着我们。因为当你看到大量风格迥异的作品之后,那些你认为好的东西,其实会在你的内心深处扎根。”(完)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