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诺奖作家“库切文集”走进中国读者

2019-06-27 10:50: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本报电(任立)南非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库切的“库切文集”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京举办首发式暨文集首部作品《此时此地》的读书分享会。《此时此地》是两位世界级的作家J·M·库切和保罗·奥斯特3年间的通信集。外国文学专家陆建德和青年作家蒋方舟以互问互答的方式,分享了书中的精彩片段和关于文学的精彩见解。

  蒋方舟是库切的忠实读者,并且通过自己的推荐使非常多的年轻读者接触到库切的代表作《耻》;而陆建德不仅为库切多部书撰写过序言或评论,还到库切家中做过客。《此时此地》的作者之一库切来自南非,影响了无数作家的创作,代表作有《耻》《等待野蛮人》等;另一位作者保罗·奥斯特是来自美国的著名小说家,代表作有《纽约三部曲》《幻影书》等。这两位作家的作品风格颇为不同,库切的作品聚焦于南非社会,对社会现实有比较强的指涉性;而奥斯特作品多写纽约,描述的是都市人的生活状态。他们成为朋友之后,库切向奥斯特发出邀请,约定两人通信3年,话题不限。

  陆建德说,两位作家选择写信或传真交流,因而他们的交流有延宕,虽然慢一些,但有一种特别的亲密感;蒋方舟分享道,即时通信让我们有很多退避的方式,但书信是不太能逃避的表达方式,对方诚恳的、洋洋洒洒的叙事会要求我们认真回答。两位嘉宾就体育、电影、文学与时代等等书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近两年,人文社签下了J·M·库切的全部重要作品,包括通信集《此时此地》、3部文学评论及14部小说作品,将在“库切文集”中陆续出版。

  据了解,库切的书在国内出版的已有《青春》《耶稣的童年》《夏日》等。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