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京剧下基层 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

2019-06-17 10:39:4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京剧下基层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

京剧下基层 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
京剧下基层 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

  胶东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张晓丽)好戏开场,叫好连连。6月13日、14日,国家京剧院走基层活动来到牟平文化街道西关社区和大窑街道南吕格庄村,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京剧演出。

  13号下午,《将相和》《状元谱》《打龙袍》等耳熟能详的京剧唱段在西关社区海德礼堂响起。演员们音色醇厚,唱念做打,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一亮嗓就引来阵阵喝彩。现场观众的心神随着酣畅淋漓的戏文、婉转细腻的唱腔而如醉如痴,无不为京剧的艺术魅力折服,鼓掌喝彩之声不绝于耳,为演员们精彩表现叫好的同时,也表达了人民群众对高水平文艺演出的热切盼望。现场观众表示,表演唱段经典、唱腔优美,希望这样的演出能经常走到百姓家门口,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高水平京剧文化的魅力。

  14日上午,国家京剧院团队来到大窑街道南吕格庄村,为群众普及京剧知识、开展互动演出,和老百姓聊天话家常,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创作采风。

  下基层才能接地气,高水平才能聚人气,真正走到田间地头才能暖民心。活动中,无论是博大精深的京剧知识、优美的唱腔、细致入微的表演、精致的扮相还是考究的服装,都将京剧知识和艺术潜移默化地融入到了观众的欢声笑语中,既普及和弘扬了国粹艺术,也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戏曲艺术的韵味,从而更加了解京剧,热爱京剧。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