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杨丽萍新作《春之祭》欧洲首演大获成功

2019-05-13 11:07: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伦敦5月12日电(记者 张代蕾 梁希之)中国舞蹈家杨丽萍编导的舞剧《春之祭》11日晚结束在伦敦萨德勒之井剧院为期三天的欧洲首演。

  《春之祭》是俄罗斯音乐家斯特拉温斯基的经典之作,描写了俄罗斯原始部族庆祝春天的祭礼,具有强烈的原始表现主义色彩。百年来,全球已有诸多艺术家演绎了数百个《春之祭》版本。杨丽萍的版本注入了她独有的舞蹈语言,运用大量东方意象,力求以东方智慧、东方哲学和东方审美来解读这一西方经典音乐。

  《春之祭》在英国的三场演出场场爆满,所有演出票早在4月初就预售一空。每场演出结束时,杨丽萍都登台与演员一并谢幕,观众们报以长达15分钟的热烈掌声。

  英国观众弗朗西斯告诉记者:“看到被选为祭品的少女跳着舞迎接死亡并最终被(代表死亡的)巨大狮子吞噬时,我忍不住流泪了。这可能是我看过的最与众不同、最神秘的《春之祭》版本,充满东方魅力,非常震撼。”

  杨丽萍版《春之祭》此次英国演出是其在国际舞台上的首演。该剧创意制作人法鲁克·乔杜里表示,这种中西合作的艺术创作新方式有助于推动东西方文化交流与互鉴,“杨丽萍的舞蹈表现形式独具魅力,而好作品更需要国际化的推广方式,《春之祭》在英国的成功就是最好证明”。

  据了解,《春之祭》将继续赴英国爱丁堡、俄罗斯等地演出,预计将在全球巡演百余场。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