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天津人艺携经典话剧《雷雨》《日出》赴11城巡演

2019-05-09 10:56: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记者8日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获悉,从本月中旬起,天津人艺将携经典话剧《雷雨》《日出》奔赴青岛、淄博、保定、杭州、无锡、苏州、重庆、南宁、珠海、福州和潜江,开启“巡演之旅”。

  《雷雨》是我国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处女作,也是其成名作,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划时代的经典作品。该剧展现了两个家庭八个人物在短短一天之内发生的故事,牵扯出过去的恩恩怨怨。

  作为天津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雷雨》从1956年首演至今,常演不衰。天津人艺副院长李阳介绍说,本轮巡演的这一版《雷雨》是在著名导演方沉版、丁小平版的基础上,再次精心打磨而成。其中,天津人艺国家一级演员甘雨饰演周朴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艳秋饰演繁漪。

  《日出》是曹禺先生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天津体验生活后创作完成的,剧中对人性的深刻揭示以及对当时社会黑暗本质的深刻揭露,使之具有永恒的现实性和震撼人心的艺术感染力、穿透力。

  据了解,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天津人艺就多次排演《日出》,曹禺先生还曾亲自前往观摩和指导。此次演出是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任鸣执导,张艳秋饰演陈白露。

  李阳表示,这一版《日出》在还原原著精神内涵的基础上,又赋予了具有时代气息的审美元素。(周润健)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