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文学园地

刘佳宁:快乐的劳动节

2019-05-05 14:51:3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生活中处处充满乐趣。有人说玩游戏是一种乐趣;有人说吃喝玩乐是一种乐趣......而我却觉得劳动最光荣,劳动也是一种乐趣!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的第二天,我在客厅玩游戏,觉得很无聊,突然,我发现妈妈在厨房准备晚餐,我灵机一动对妈妈说:“妈妈,今晚由我来当大厨,让我来给你们做饭吧!”妈妈听了一脸惊讶地说:“今晚做红烧鲅鱼,你确定你会做吗?”“妈妈,不会我可以学呀,不是有你在我身边吗?”妈妈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说:“好吧,你试试吧。”说干就干,我挽起袖子,系上妈妈的围裙,俨然一个小厨师。首先我将鲅鱼去除内脏洗净,切成两公分的块放在盘子里,然后准备两到三瓣蒜拍碎切成末,香菜一棵切段,再准备八角一到两个,姜切成片,材料准备齐全,准备开始做啦!第一步油烧热了以后加入蒜末、姜片和八角,煸炒出香味来,再把鲅鱼块放锅里,两面煎黄之后再加两小勺豆瓣酱,继续轻轻地翻炒(我记得妈妈曾经说过,太用力的话鱼肉会碎),等炒出酱香味以后加入少许味极鲜,然后转小火慢慢炖。大约过了15分钟,我把火关掉,把烧好的鲅鱼盛入盘中,撒上香菜,这样色香味俱全的红烧鲅鱼就做好了。妈妈看着我做的菜高兴地直夸我:“我家宝贝长大了,能做妈妈的帮手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经过这次的尝试,我真正感悟到了劳动的辛苦,体会到了经过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喜悦,更使我懂得了,只有亲自去做,善于动脑,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才能锻炼自己,增长本领!今后,我会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好少年!(作者系莱山区第七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 指导老师:车丽娜)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兰培泉:珍藏的一封信 2019-04-19
冰心女儿忆冰心 分享关于女人的故事 2019-03-12
为了文学 向文学以外的世界认真对话 2019-03-04
春天中国诗意赞(组诗) 2019-03-0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