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回归自然,走进春天--芝罘区作协赴莱阳采风活动侧记

2019-04-22 15:17:3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芝罘区作协赴莱阳采风活动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颖)为了提升会员的写作热情、提高创作质量,芝罘区作家协会于2019年4月20日组织了赴莱阳濯村与西陶漳村的写作采风活动,30余名会员参加。

  区作协一行首先探访了具有八百多年历史、被誉为“北方最大赏樱圣地”的濯村,与美丽的樱花和悠闲静谧的田园生活进行了零距离接触,会员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有了切实感受,深受鼓舞。然后,会员们来到了西陶漳村,在“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的自然风光中徜徉流连,文思泉涌。在全天的采风过程中,会员们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的写作经验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既丰富了写作题材,也在写作技巧上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产生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芝罘区作家协会整体创作水平较高,为芝罘区的文化繁荣与文学事业做出了贡献。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会员已有近二百人,其中有不少中国作协、山东省作协、烟台市作协的成员,他们的文学创作在全省、全市屡获大奖。此次采风活动必将促进区作协写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同时,这次活动也是为配合《芝罘文艺》芝罘区作家协会专刊做准备。《芝罘文艺》杂志是由芝罘区委宣传部主管、芝罘区文联主办的综合性文学季刊。所发表作品多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叙写芝罘区经济、社会、文化、风土人情等。区作家协会的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借这次采风活动东风,共同打造好《芝罘文艺》作协专刊。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芝罘区作协举办文学创作讲座 2018-11-2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