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国博恢复开放 将召开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

2019-04-10 11:05: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邢贺扬)国家博物馆将于4月10日恢复开馆,将迎来一系列重磅活动。观众可提前在线预约国博参观门票。

  4月11至12日,国博将举办主题为“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的功能与使命”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来自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近40位国际一流博物馆馆长或代表和国内近50位博物馆馆长或代表参会,围绕“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藏品与展览交流”、“智慧博物馆建设”、“展览的多样性呈现”等分议题展开为期2天的深入研讨,有望达成成果性文件《国博共识》。

  在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的开幕式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博士和大英博物馆馆长哈特维希·费舍尔将共同见证《海外藏中国古代文物精粹·英国大英博物馆卷》新书首发式。

  与此同时,“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拟于4月11日开幕,共展出文物234件(套),其中包括12个国家的文物188件(套),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41件(套),此外,还有5件长沙铜官窑遗址出土的“黑石号”文物。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国博4月起施行实名预约参观 每日限流3万人 2019-04-01
国博将于3月20日起暂时闭馆 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2019-03-14
724件珍贵文物亮相国博 金缕玉衣竟腹部隆起? 2018-12-29
120件精品文物亮相国博 穿越古今一睹“大唐风华” 2018-12-1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