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30日开幕 邀请你来当主角

2019-03-26 11:10:4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形象部分实物展示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形象部分实物展示

  胶东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刘妙 刘文琼)25日,记者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经过多日酝酿和紧张筹备,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将于3月30日在文化中心广场开幕,各县市区分会场共同启动,当天将有300多项文化活动同时开展,让广大市民共享公共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9年是烟台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改革之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新举办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并将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六作为烟台的“文化服务日”,倡导文化系统所有单位、文化类社会组织以及文化志愿者都来奉献一个休息日、开展一次文化服务活动、带动一个市民群体,号召全社会参与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不仅成为文化的消费者、享受者,同时成为文化的建设者。

  首届市民文化节活动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开幕当天,现场将举办专业艺术表演、传统民俗表演、“非遗”项目展示、社区文化表演、全民阅读服务、书画展览展示等十大文化服务主题活动。

  同时,全市将配合联动,在文化场馆、室外广场、公园景区、商场商圈、社区楼宇、厂区园区、学校军营、艺术工作室八大区域,推出“6个100项目”,即“百个文化阵地大服务”“百支文艺团队大展示”“百场阅读活动大推广”“百场文化讲座大普及”“百名文化导游大宣讲”“百场文化展览大奉献”六大版块,涵盖演出、展览、阅读、讲座、体验、导览六大文化服务内容,做到全天候、广覆盖、重引领、聚人心,着力激发广大市民奋进新时代的火热情怀。

  活动将贯穿2019年全年,分春、夏、秋、冬四个阶段,构成“春之声”“夏之舞”“秋之韵”“冬之乐”四个篇章,设置四个类别,八大市级赛事、十大特色活动。目前,3月-5月的“春之声”活动项目已征集2000余项,其中重点项目1500余项,具体内容将于开幕式当天公布。市民也可以关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官方网站、微信和微博,实时了解活动信息。

  首届市民文化节活动全市联动,全民参与,实现文化惠民,让市民走上舞台成为主角,实现“看别人演”到“自己演”的转变,成为城市文化真正的参与者、展示者、欣赏者、分享者。活动期内,计划举办一万场以上市民文化活动,直接参与市民超百万人次,实现“百个社区大展示、千支团队大竞技、万场活动亮风采、百万市民共分享”的目标。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