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莱州朱桥镇史家村开展"国学走进生活"文化讲座

2019-03-25 10:48:3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韩汝洁) 为传承中华传统国学文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农村群众的身心健康,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农村持续有效开展,3月21日晚,莱州朱桥镇史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国学走进生活”为主题的国学文化讲座,邻村的村民和朱桥镇机关干部约60人参加了这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莱州市“海纳百川”公益发展中心协助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学讲师潘卫民讲授。潘卫民用风趣的语言,围绕当前家庭存在的主要矛盾,从传统国学《道德经》入手,分析现状,讲解成因。从万事万物的阴阳调和讲到家庭的尊老孝亲,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讲到厚德才能载物,声声入耳,字字入心。通过提问、咨询等多种形式,活跃了现场氛围,既讲解了国学知识和现代生活的联系,又帮助大家如何消除负面情绪,为听课群众传授了调节生活状态和心理情绪的基本方法和技巧,给大家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一棵树,根坏掉了,就无法茁壮成长。此次讲座,潘老师将优秀传统国学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让传统文化帮助大家打造幸福人生。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传统国学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将传统国学与自身生活相结合,使生活更加阳光,更加幸福。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朱桥镇开展党建专项整改工作 严抓基层党建 2019-03-22
莱州平凡夫妇用行动诠释亲情真谛 2019-03-22
文峰街道开展“法律知识送上门”主题宣传活动 2019-03-22
驿道镇公益岗位助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9-03-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