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设计中国”展览在意大利罗马开幕

2019-03-22 10:4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罗马3月21日电(记者 彭大伟)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指导支持下,由经济日报社主办,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承办办,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意中联合会、海尧控股等协办的“设计中国”展览当地时间3月20日在罗马国立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16个(组)中国设计师(团队)的近百件作品精彩亮相。

  据悉,展览聚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时尚设计创新两个方面,通过展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优秀时尚设计作品,表达中国时尚设计师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注和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做的努力,呈现了一个自信、包容、发展、创新的文化中国形象。

  此次“设计中国”展览吸引了包括多位部长、议员、大学校长、企业家在内的近两百位意大利政界、文化界、艺术界、设计界人士及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到场观展。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走向米兰设计周的舞台,获得来自意大利和世界设计领域人士的热切关注和高度赞赏,无疑彰显了中国设计的进步和崛起。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精神需求不断加强的背景下,中国设计的力量也在逐渐崛起。设计不但是与时俱进的创新,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机组成部分。此次赴意展出的近100件作品直观具体地展现了“中国图卷”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设计师处理新旧文化的经验,展现了当代中国风貌。同时,本次活动促成了中意两国设计师和艺术家切磋技艺、碰撞灵感,将更好地推动设计、艺术等人文领域的深入合作,为增进中意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主办方表示,此次由中国艺术与设计杂志社带来的中国设计作品,构建了中国当代设计的现实框架,它将为意大利人民打开新的视野,多层面地向意大利观众提供一个观察中国的新的视角,在传达中国与意大利设计之间的平等对话、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理念的同时,也刻写出了中国优秀设计师们历史性创造的印记。(完)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