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张大千画作将领衔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春拍

2019-03-08 10:51: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7日电(记者 丁梓懿)多件张大千佳作将领衔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包括首度面世的泼彩山水巨制《伊吾闾瑞雪图》和张大千上世纪50年代暂居印度大吉岭时期的系列作品。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叶卓敏表示,这些作品大部分为首次面世,题材涵盖山水、人物、动物等,充分表现张大千成熟时期作品的多样性。

  焦点拍品《伊吾闾瑞雪图》长约2米、宽1米。画上以泼墨垫底,复取石青石绿泼洒于上,随机恣意流动,青山绵延、林荫苍郁。山顶厚敷白粉,沿山峦往下倾泻,如飘雪,似岚绕,益显关外冰封之景。

  据叶卓敏介绍,这幅作品创作于1969年,“此次能呈现在公众眼前,实属难得”。

  在当日的传媒预展中,苏富比还介绍了另外两件重要拍品:张大千的《老树清猿》和张善子的《合家全庆》。

  苏富比中国书画春拍将于4月2日举行,将推出250幅近现代名家画作,傅抱石、林风眠、徐悲鸿、吴冠中等名家作品也将亮相春拍。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海峡两岸代表齐聚大千故里 共话文化交流与产业发展 2018-12-05
北京翰海2018秋季拍卖会将举行 张大千等名家作品亮相 2018-12-04
张大千精品《对弈图》将首次亮相西湖艺博会 2018-11-15
张大千精品领衔华艺国际2018秋季拍卖会 2018-11-1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