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书界观察

莫言再推出十二篇短小说 故事涉及童年回忆

2019-03-04 0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上海文学》3月新刊目录显示,继该杂志1月刊发诺奖得主莫言新作《一斗阁笔记》后,本月再次出现了名为《一斗阁笔记(二)》的莫言作品。

  和1月的《一斗阁笔记》类似,《一斗阁笔记(二)》仍延续了此前形式,由12篇的短小说组成。

  1日,《上海文学》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公布了此次刊发的《一斗阁笔记(二)》中部分作品。

  已公开的作品包括《蛙泳》《老汤》《赤膊》《斗虎》四篇。

  其中,《蛙泳》讲述了莫言小学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故事;《老汤》则从莫言童年记忆中的“老汤”讲起;《赤膊》回忆了自己的小学教师陈老师;最后的《斗虎》颇有寓言风格,讲述了一匹马与一只虎争斗的故事。

  自2017年起,此前沉寂五年的莫言,开始变得高产起来。此后,包括小说、戏曲文学剧本、诗歌在内的莫言新作相继发表。2018年,在《红高粱家族》中的故事基础上改编的新剧本《高粱酒》也发表在《人民文学》杂志。

  2019年,莫言的创作也并未减少。截至目前,他已在《上海文学》杂志发表了《一斗阁笔记》与《一斗阁笔记(二)》,共24个小故事。(宋宇晟)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