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第一次!烟台油画作品入选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2019-03-01 08:30:2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qq截图20190228220137
油画作品《嬉猫》

  胶东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刘子会) 近日,烟台画院画家赵双临的油画作品《嬉猫》入选“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是继烟台画院画家丛如日(水彩画)、徐先堂(中国画)、王大力(中国画)、王岩(中国画)之后,我市第一件油画作品入选北京国际双年展。

  赵双临1982年出生,山东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烟台画院创作部副主任。

  油画作品《嬉猫》,创作于2016年,当时处于作者个人创作思路的转换时期,作品展现了对于画面构成和人物画创作的简洁追求,作品题材取自生活瞬间,在平常之态里,画面人物的动势和猫咪之间形成有趣的构成,在此基础上,精简画面元素,色彩、线条、道具减至无法再减,形成一个凝练、静态的永恒,是作者试验性的突破,作者寄希望于在保留具象写实绘画语言的基础上,让作品具有现代构成的元素,形成全新的创作面貌。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简称:北京双年展)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100多个国家的4000余位艺术家参展,观众一百余万,成为国际上参展国家最多的美术交流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我市美术创作队伍的发展,已有8件美术作品在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入选,油画作品入选,这是第一次。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