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吉祥窗花送福暖心 烟台“幸福公交”年味足

2019-02-03 08:17: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qq图片20190202192358
吉祥窗花送福暖心 烟台“幸福公交”年味足
qq图片20190202192402
吉祥窗花送福暖心 烟台“幸福公交”年味足
qq图片20190202192405
吉祥窗花送福暖心 烟台“幸福公交”年味足

  胶东在线2月2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李洪伟)为配合烟台市区景观亮化工程,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创新公交特色车厢文化,烟台公交集团专门邀请我市篆刻艺人高炜先生,设计了以篆书“幸福公交”为主题的节日窗花、灯笼、福字,通过中国传统“年味”的装饰,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这也是继2019年元旦,烟台公交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推出“一元公交”惠民举措,再藉新春佳节的喜悦氛围,传递“幸福公交”的丰富内涵。

  2月2日上午,领着孩子乘坐56路公交车的市民孙先生一上车就被车上的“年味”感染到了。正对车门的驾驶座左侧的车窗上贴着大红色的“福”字窗花,再往里走,车厢两侧各“挂”了一排“幸福公交”“新春快乐”字样的大红灯笼。孩子指着红灯笼直呼太美了,孙先生则借此给孩子讲起了春节的由来,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

  “又喜庆又温馨,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乘客孙先生说,公交车作为公共场所,这么一装饰感觉很温馨,跟回家一样,公交集团确实有心,值得点赞。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烟台公交集团2300余台公交车全部在车厢内贴上了窗花,营造出浓郁温馨的新年气息。

  简单而贴心的变化也向南来北往的乘客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走进车厢瞬间就感受到了年味,特喜庆!”看着装扮一新的车厢,1路热心乘客王女士高兴的说,打算除夕夜和家人一起坐着“幸福公交”去看灯光秀,现在想想都很幸福呢。

  当天上午,在上海滩花园公交场站,10名热心乘客与公交员工一起装扮10路公交车厢,并向乘客们送“福”。10路公交车队队长矫音平说,10路途经火车站,许多乘客都要赶往车站回家过年,希望他们能够把这些新年礼物也带给家人。

  党员驾驶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曲立琳表示,作为一名公交人,在这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象征吉祥如意的新春祝福,她也感到很幸福。目前,集团公司正在开展“幸福公交在行动,优质服务送市民”活动,烟台公交人不仅要把暖心、舒适带给广大市民,还要将平安、幸福送给往来港城的八方宾客。

  在宫家岛场站,书法名家姜海旗正在挥毫书写着对联,公交员工则把这些对联连同一个个大红“福”字,贴在公交车厢或送给即将乘车回家的乘客,祝愿他们一路平平安安、新年红红火火。

  用新年新气象迎接八方来客,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烟台公交全面提升年,集团将继续完善和创新车厢文化,切实提高文明服务质量,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让乘客坐上安全、文明、舒适、满意的公交车,将烟台公交打造成“国内精品公交、省内一流公交、烟台幸福公交、员工幸福家园”。

  为给广大市民做好春节出行乘车服务,烟台公交集团在精心装扮“幸福年味”车厢的同时,于节前加大车辆安全检查、车厢卫生清洁、科学合理配好班次等做好运营服务的各项准备。组织安检人员检查车内服务设施,保证车厢服务设施完好、规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春节。

  贴窗花,送祝福,传递的是节日的喜悦,是向上的精神,是奋斗的足迹,是市委市政府惠民举措的有效落实、延续,是碧海蓝天仙境海岸的城市内涵,是洋溢着人情味和凝聚力的中华民族传统,是一场奔向团圆幸福的浓厚仪式感,这,就是烟台“幸福公交”的年味。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春节正式营业 南山公园北门新建摊点正式完工 2019-02-02
网络祝年:2019烟台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第一场)【回放】 2019-01-24
烟台塔山新春游园会暨迎春灯会盛装出炉 2019-02-02
烟台备好春节旅游大餐 庙会、灯会、秧歌邀您尽情体验 2019-02-0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