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醉了人间!仙境海岸鲜美烟台“跨年灯光秀”启动

2019-02-03 08:16:2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540c74b2-4a41-4118-855a-c32de20cd40f
“点亮烟台 悦动港城”启动
b7e09185-9469-4f75-ac4c-d278eaaea637
“点亮烟台 悦动港城”启动
do93sgkfg4e
“点亮烟台 悦动港城”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202225919
开启“点亮烟台 悦动港城” 市区景观亮化的市民、小朋友代表

  胶东在线2月2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刘现伟)跨年灯光秀万众瞩目,2月2日晚在烟台市区滨海广场举办了“点亮烟台 悦动港城”启动仪式。在19名市民、小朋友代表的共同开启下,数道五颜六色的激光从世茂大厦的顶端射出,璀璨夺目的灯光大秀随即上演,一带五片(滨海景观带和南大街、滨海广场、行政中心、会展中心、轸格庄立交桥区片)的景观灯光同时绽放,惊艳全城。

  作为向全市人民献上的一份新春贺礼,烟台景观亮化建设工程以华美的姿态高调亮相,并通过世茂广场11栋建筑亮化联动,播放时长8分钟的景观亮化宣传片,全景式、立体化呈现“鲜美烟台”滨海旅游城市夜间景观。

  万余名群众在观赏亮灯的同时,纷纷来到音乐喷泉驻足观看冬季喷泉在缤纷色彩照映下的奇特效果,并实地感受广场时空隧道、互动钢琴等景观小品亮化效果。活动现场还组织了锣鼓队、秧歌队团体演出,让群众欣赏到了喜庆热烈的传统民俗表演,既丰富了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

  参与亮灯仪式的市民代表皓威说:“在烟台生活这么多年,一直渴望有引以为豪引以为傲的城市名片、靓丽风景。上海有黄埔江的灯光秀,青岛有五四广场灯光秀,此刻起烟台也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也有了自己的灯光秀。”

  市民代表刘萍说:“从项目的开始和持续推进,就一直在关注,今天亲身见证了这一辉煌的时刻,非常开心非常激动。”

  市民代表侯伟力说:“回到烟台已7个年头,看到烟台发展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参与亮灯仪式,特别激动,特别开心。灯光亮起来为烟台增光添彩,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回到烟台,为烟台发展增光添彩。”

  市民代表徐昕说:“看到如此灿烂绚丽的灯光秀,作为烟台人特别自豪。灯光秀吸引了市民和游客夜游烟台,成为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一张名片,也代表烟台向中国向世界发出邀约。”

  烟台市区景观亮化工程是2019年烟台市委、市政府100件为民服务实事之一。该工程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充分借鉴了国内外最先进的亮化理念和建设模式,由市城市管理局、烟台城发集团、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共同实施,其中,市城市管理局、烟台城发集团主要负责滨海景观带、滨海广场、博览中心、行政中心等22个区域和点位建设;芝罘区主要负责南大街亚细亚大酒店等15个区域和点位建设;莱山区承担主要负责博览中心、轸格庄立交桥5个区域和点位建设;高新区承担主要负责创业大厦周边6幢高层建筑和2个小区建设。市级项目1月初开标,三个区项目1月中旬开标,市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局主要负责人每天牵头召开调度会,加强施工协调,强化现场管理,研究解决施工难题,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原本需要6—9个月的施工期仅用1个月时间就顺利完工,1月31日前完成调试和试运行,在春节前为港城人民献上一份盛大的新春贺礼。

  市城市管理局表示,春节期间亮灯时间已确定,为腊月28日至正月16日。其中,大年三十晚上亮灯时间为18:00至初一凌晨1:00;正月十五晚上亮灯时间为18:00至24:00。其它时间每天晚上亮灯时间为18:30至21:30。滨海广场景观灯光秀表演是景观照明的重头戏,除了大年三十晚上将上演以跨年倒计时为主题的灯光秀表演以外,其它亮灯时间的整点和半点,均将播放体现烟台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的灯光秀表演。

  下一步,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还将在“一带五片”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市区景观照明建设,努力形成更加绚丽、更加璀璨、更加富有活力的滨海城市新画卷,切实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形象。

2019020220170036_5112
“点亮烟台 悦动港城”启动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