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广播过大年 北京电台向一线建设者致敬

2019-01-23 15:4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近日,“广播过大年欢乐一家亲”北京电台2019年春节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地举行。由北京电台主持人郭炜、大帅、原依,歌手平安,相声演员金霏、陈曦,喜剧演员郭阳、郭亮等组成的文艺慰问小分队,为奋斗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送上了一场欢乐喜庆的慰问演出。

歌手平安演唱《云淡风轻》《我爱你,中国》

  当晚五点半,歌手平安用脍炙人口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和《云淡风轻》开场。北京电台主持人郭炜携手建设者代表朗诵《我的城,我的爱》,说出了建设者们对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

  相声演员金霏、陈曦表演相声《有话好好说》,在传统相声的基础上融入当下流行元素。金霏潇洒帅气抖机灵,陈曦憨厚老实慢半拍,一个接一个的包袱逗得观众前仰后合。

相声演员金霏、陈曦表演相声《有话好好说》

  双胞胎相声演员郭阳、郭亮带来了经典的相声剧《非常访谈》。郭亮一人分饰三角,演绎另类影视投资人、养生专家和舞蹈家。

  出生于梨园世家的歌手王子演唱了传统戏曲与流行融合的中国风歌曲《人生如戏》。歌手王墨现场飚起了极具感染力的海豚音,高亢而有穿透力的歌声让不少观众叫好。

歌手王子演唱歌曲《盖世英雄》《人生如戏》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者代表也走上舞台,表演了原创歌舞剧《旗帜》。该剧根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主体钢结构封顶合龙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建筑工人们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不少人当场落泪。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近景魔术和多轮抽奖环节,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建设者们送上年货大礼。

歌舞剧《旗帜》改编自城建集团工人们的真人真事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秀磊上台致辞,她表示,非常有幸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并向一线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年春节,为了给热心听众和广大市民送去温暖与欢笑,北京电台特别打造了2019年春节系列活动“广播过大年,欢乐一家亲”,传递广播人的新春祝福。接下来,北京电台还将走进敬老院和京郊农村,为老人和村民送去节日的问候。

北京电台副总编辑李秀磊致辞

  据悉,2月2日下午3点至7点,北京电台还将推出9台并机直播的春节特别节目。用歌曲、戏曲、相声、脱口秀等听众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北京四九城的历史典故、民俗文化与时代变迁。(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红红火火中国年 2019-01-23
迎己亥春节 故宫博物院首次复原“天灯”“万寿灯” 2019-01-22
山西3件国宝春节期间亮相《国家宝藏》 2019-01-18
2019年全球“欢乐春节”活动启动 2019-01-1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