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打工者艺术团:把梦想唱给你听

2019-01-22 08:32:4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1月21日电(记者王子铭、何磊静)春节将近,27岁的苏州务工人员胡秋香,将以歌手身份登上第二届苏州“新市民春晚”,为数百名打工者演唱歌曲,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去年,一个叫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的公益演出社团发起了这个活动。艺术团由30多个热爱音乐的在长三角地区务工者组成。白天,他们是一个个操作工、电焊工、售货员……晚上下班,他们换下工服,拿起电吉他,用音乐抒发打工者的心声。

  团长许小猛是艺术团的创始人之一。15年前,毕业于商丘师范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的许小猛从河南老家来到苏州,在当地一家电子厂做操作工。工作之余,唱歌成了这个热爱音乐的大男孩唯一的排解方式。

  “为打工者而歌!”2010年12月,在多方支持下,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在木渎镇成立,镇政府为他们提供了排练场地。

  “钢筋水泥脚手架,车水马龙黄马甲;快递包裹风雨下,街头巷尾千万家……”成立8年来,擅长歌曲创作的许小猛和成员们写了几十首原创歌曲,描写打工者的城市生活。

  如今,在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下,他们不断走进工厂、农民工子弟学校等单位,组织和参与了60多场公益演出,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2013年,艺术团举行首张专辑发布会,现场为苏州12岁的白血病患者小薇薇举行了义卖活动,将筹集到的近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给了这个女孩。

  “犹如一夜春风十里,春来冬去,古城小镇描绘着新的气息……”去年12月,艺术团发布了三首从打工者视角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原创歌曲。在许小猛看来,是这份城市融入感让他们的创作题材从聚焦独立个体扩展到关注城市和国家发展,梦想也得到了升华。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民众创作民众海选 《飞越梦想》唱响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8-11-08
重度失聪女孩主演音乐剧 真实经历点燃青春梦想 2018-04-16
不仅是演出场所,更是寄托梦想的地方 2017-12-21
80后收藏500多件“西洋老物件” 梦想开小型博物馆 2017-10-2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