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自然·无界》——许琪萍艺术公益互动展在北京举行

2019-01-21 08:5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海霞)1月20日,《自然·无界》许琪萍艺术公益互动展在中国儿童中心拉开帷幕。此次艺术活动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儿童中心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北京文华阁书画院和常州赛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孩子们展示画作。 任海霞 摄

  开幕式上,艺术家许琪萍携手少年儿童,把彩墨、雕塑和行为艺术有机融合,别开生面地演绎了一场由平面、立体和行为相互交织、各具魅力的艺术飨宴,生动诠释了人类、动物以及宇宙万物休戚与共、和谐共生的依存联系。

  绘画作品展示部分,艺术家用巨幅长卷展示了栖息于非洲雨林、稀疏草原和青山绿水之间野生动物的壮阔场景。雕塑作品中,“我是谁”的一件铜雕创作格外引人注目。艺术家将机械钟表巧妙地嵌入雕塑之中,将其转变为一个兼具视觉和声觉效果的综合艺术作品,旨在强调人与动物的共存关系。正如许祺萍所言:“希望用艺术魅力感染观众,启迪人们重新审视人类与动物及自然界的关系。”

许祺萍与孩子们一起互动,生动展示了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任海霞 摄

  活动现场,孩子们还拿起画笔,在10米长卷上精心描绘了他们心中的动物。除此之外,许祺萍还与孩子们一起用行为艺术,生动展示了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英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赵中华表示:“我们专注于动物保护,同时也着眼于改变人们对待动物的态度。改善动物的处境,必须首先转变人的观念。这也是我们与合作方共同举办本次艺术展览的初衷——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来传播动物保护的科学理念,特别是希望培养青少年的爱心、责任以及尊重生命的意识和态度。”(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第四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在广州举行 2018-12-10
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开启 将持续关注公益 2018-11-13
暴走漫画致歉后 叶挺后人发声:将赔款捐给公益基金 2018-11-06
百岁纪事公益摄影专题展呈现“福寿海南” 2018-10-1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