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全国老年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揭晓

2019-01-18 15: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祖敏)记者从全国老龄办获悉,“记录历史足迹再创时代辉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老年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已经揭晓,702件作品获得书法、绘画、摄影类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854件作品获得优秀奖,4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国共有3万多名老年人参加,集体报名参赛超过600家,征集超过3.2万件作品,覆盖31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参赛老年人中90岁以上的34人,80岁以上的293人,年龄最大的98岁。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了日前在北京召开的颁奖大会,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老年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抒发亿万老年人对改革开放的深厚感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具有特殊意义。大赛参与广泛、内容丰富、反响热烈,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参与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良好平台。

  王建军要求,社会各界要积极看待老龄社会,积极看待老年人,积极看待老年生活。要积极参与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做积极老龄观的倡导者、实践者、先行者,营造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新局面。要持续关注老年文化活动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调动广大老年人参与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社会弘扬敬老养老助老新风尚。

  本次大赛由全国老龄办主办,华龄出版社、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中颐华融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老年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启动 2018-08-2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