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两岸海洋题材舞台剧《平潭映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2019-01-17 08:4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两岸海洋题材舞台剧《平潭映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两年将巡演150场

  中新网福州1月16日电(记者林春茵)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推出的旅游演艺IP“平潭映象”获国家艺术基金肯定。记者16日获悉,由知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导演的两岸海洋题材舞台剧《平潭映象》入选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两年计划巡演150场。

  《平潭映象》出品方闻玲当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部以海洋文明为背景、以平潭元素和闽台文化为题材的舞台原创作品,用纯朴、清新的舞蹈语言,形象展现了两岸共同的信仰源流与生态精髓,突出彰显海峡两岸人民“与海为伴,向海而生”的拼搏、包容精神和共同家园意识。

《平潭映象》剧照。 钟欣 摄

  平潭当前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平潭映象》作为当地旅游演艺IP,对地方原生态传统文化的艺术剪裁和多元呈现,多地巡演并落地演出,备受业界关注。

  闻玲表示,自2018年1月在福州首演以来,《平潭映象》已巡演38场次,跨越7省16城,该剧两年内预计巡演150场,跨越70多个大中型城市,2019年度预规划巡演55场。

《平潭映象》剧照。 钟欣 摄

  “一部可以行走的旅游演艺作品,对于促进两岸和国际艺术人文交流、提升平潭形象与品牌建设是很有裨益的。”闻玲说。

《平潭映象》剧照。 钟欣 摄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公益性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2019年度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立项共计1100项,其中12部福建作品入选,《平潭映象》是舞台剧传播交流推广唯一入选作品。(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将演 导演:展现冷酷下的温情 2018-11-23
展现藏汉和美 西藏《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2019年1月首演 2018-08-30
世界经典大型舞台剧《犹太城》将在辽宁大连全球首演 2018-08-29
孟京辉呈现首个四面舞台剧《莎士比亚和狼》 2018-08-2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