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支援聂拉木美术摄影作品展 牟平巡展开幕

2019-01-15 08:17:2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烟台支援聂拉木美术摄影作品展 牟平巡展开幕
烟台支援聂拉木美术摄影作品展 牟平巡展开幕
烟台支援聂拉木美术摄影作品展 牟平巡展开幕

  胶东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晓丽) 1月11日上午,“大海与高原的情意——烟台市支援聂拉木美术摄影作品展牟平巡展”在市民文化中心艺术展厅开幕,烟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成河,牟平区委副书记张国亮,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波,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文联主要负责人,以及我区市民观众和美术摄影爱好者数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大海与高原亘古相伴,烟台与聂拉木血脉相连。23年前,按照党中央关于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聂拉木正式成为烟台市对口支援县,烟台先后派出八批援藏干部奔赴雪域高原。援藏干部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高寒、缺氧、低压和远离家人的孤独寂寞,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为推进烟台和聂拉木协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讲好烟台的援藏故事,展现烟台援藏干部风采,特举办此次展览。

  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美术家笔下、摄影家镜头下鲜活的“雪域高原”淳朴的民风民情、悠久的人文历史、壮美的自然景色,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西藏的新风貌和援建成果。本次展览是从投稿800余件作品中,之后经过专家组委会的两轮筛选,遴选出参展美术、摄影作品200件。风雪送温暖组照、流动医疗队组照、援藏干部工作剪影系列、藏地风情系列,一幕幕援藏干部工作的实况照片、感人的瞬间、藏族老人眼角沧桑的皱纹,孩童们质朴纯真的笑脸……图片信息传达出了大海与高原之间,烟台人民与西藏人民之间深厚的情意。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2月11日。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大海与高原的情意——烟台市支援聂拉木美术摄影作品展 2018-11-0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