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当当公布2018年童书销售数据:累计售出童书6.2亿册

2019-01-10 08:3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上官云)8日,以“孩子的需求”为主题的第七届当当童书编辑年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童书出版界的资深编辑、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等业内人士,探讨中国原创童书的创新等少儿图书的核心问题。

本次活动现场。钟欣 摄

  当当数字业务部总经理宋雯洁在分享了过去一年当当的听书数据。2018年当当儿童听书迅猛发展,在品类上从2017年的7%上升到14%,销售占比从8%同比增长到35%。历史国学、儿童文学和绘本故事最受欢迎。

  而在纸书整体发展态势上,2018年当当童书继续保持了高增长势头,当当出版物事业部童书品类部总经理刘宇分享了18年当当童书的增速及品类结构变化:2018年度,当当童书销售继续领跑图书各品类。全年童书占图书整体销售的25.9%,年销售册数为6.2亿册。

  2017年当当童书品类结构中,儿童文学占30%,科普百科20%,图画书21%,对比71%的三大品类总占比,2018年的“三架马车”均有略微提升,最终总占比73.7%,数据占比的提高,除了当当童书的用户的增长,也能体现家长们对三大品类的重视度和购买力的提升。

  而在全国的购买力版图上,北、上、广、深仍是占据消费前五位的主力军,杭州、成都、南京、苏州作为新一线城市的实力不容小觑,也均位列Top10之中。刘宇表示:“过去,家长们更多倾向于购买平装图画书,而现在,精装图画书的产品形式被越来越多的家长认知,特别是经济发达地区对精装书的消费能力强劲”。

  刘宇坦言:“ “单品效益”是2019年的关键词。在‘新’与‘旧’上,旧书的畅销品在拉动增速上受限,通过降价提供转化率一定不是编辑愿意看到的事。而涨价后的新书并不比旧书销售更佳,无论是价格还是流量最终需要回到内容上迎合孩子的需求”。

  当当童书还公布了基于年度大数据汇总分析和专家评审多维度评选产生的四大奖项:2018年最懂孩子的人(优秀编辑)、2018年度常青藤(畅品)、2018年中国制造(原创)、2018年新宝驾到(新品)。(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买4本书被骗十万当当网被指应为信息泄露负责 2015-07-2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