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 烟台现代画院召开第五次成员大会

2019-01-07 14:44:4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参会国画家和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近百幅作品
参会国画家和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近百幅作品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烟台现代画院召开第五次成员大会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烟台现代画院召开第五次成员大会

  胶东在线1月7日讯(记者 李俊锋)近日,烟台现代画院第五次成员大会正式在东海宾馆召开。来自烟台现代画院的书画家和特邀嘉宾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现代画院刘泽文院长介绍了画院成立三十年来的情况,表彰了先进工作者。新一期的《胶东书画》“现代画院三十周年特辑”也出版首发。

  据了解,烟台现代画院成立于1988年,现有书画家126名,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5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7名、高级职称43名。烟台现代画院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重学术、抓提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繁荣烟台文化事业和建设文化强市作贡献。

  2003年起烟台现代画院自筹资金创办“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至今已坚持了15年,共组织了400多人次的画家队伍从胶东半岛走向全国,在走向世界,行程达七万余公里。画院靠自筹资金创办的《胶东书画》画刊到如今已经出版了22期,有效地传递交流了艺术信息,介绍了烟台书画家的优秀作品和理论文章,展示了烟台书画家的创作水平,得到了省内外美术界及社会的好评。

  为提高书画家的创作能力和理论水平,三十年来,画院先后接待了沈鹏、欧阳中石、杜滋龄、刘国松、于兆漪、周韶华、肖峰、秦大虎、杨松林等中外著名专家学者来烟台举办展览和进行学术研讨。他们的到来以及画展活动的组织,为烟台现代画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创作思想和艺术方向。

  烟台现代画院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省市上级部门组织的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烟台现代画院党支部被中共山东省委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委员会命名为山东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烟台现代画院连续三年被山东省民政厅和烟台市民政局评为“优秀社会组织”。被烟台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在全市文化工作会议上“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被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优秀文化活动品牌”。

  大会结束后,参加大会的国画家和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近百幅作品。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现代画院成立30周年美术作品展将于9月7日举办 2018-09-01
烟台现代画院到莱山南水桃林村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8-05-25
烟台现代画院美术家欧洲行作品汇报展将举行 2016-01-13
2015年烟台现代画院新春年会举行(图) 2015-01-2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