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市博物馆举办“妙手生花”——手工衍纸活动

2018-12-27 08:18:1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海玉 通讯员 周霞)23日,为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烟台市博物馆于举办了“妙手生花”——手工衍纸活动。

  衍纸,又称作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七彩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将这些样式复杂、形状不同的小零件组合起来,创作成各式各样的作品。

手工衍纸活动现场

   活动中,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衍纸的制作方法,讲解了卷纸、勾边、压制等步骤。孩子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图案进行制作,在家长与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衍纸作品。

  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制作中体验到了纸艺的独特魅力。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市博物馆举办“爱拼才会赢” ——亲子拼图比赛 2018-12-20
烟台美术博物馆启动“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 2018-12-17
图书邂逅博物馆 烟台又一“最美书店”滨海开放 2018-12-17
茶道、花道、宋词活动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办 2018-12-1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