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经典曲目轮番上演 京剧国粹唱响牟平(图)

2018-12-24 08:30:4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经典京剧曲目《双阳公主》
经典京剧曲目《双阳公主》
经典京剧曲目《穆桂英挂帅》“捧印”选段
经典京剧曲目《穆桂英挂帅》“捧印”选段
台上演员们表演精彩,台下观众们掌声雷动
台上演员们表演精彩,台下观众们掌声雷动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大家听的都很入迷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大家听的入迷

  胶东在线12月22日讯(记者 李俊锋)12月21日晚,由牟平区委宣传部、牟平文广新局、牟平区电视台主办,牟平区文化馆、牟平区应谷艺术培训学校承办的2019年牟平区新年京剧晚会在牟平区文化馆举行。

  《沙家浜》《锁五龙》《空城计》《双阳公主》《穆桂英英挂帅》......婉转皮黄、悠悠京韵之中,经典京剧曲目轮番上演尽显国粹魅力。每当台上演员们唱至高潮,场下观众总是掌声雷动,阵阵喝彩,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在座的戏曲爱好者以及票友们大呼过瘾。

  “今天来的都是我们这里的‘老戏迷’了,每次馆里有京剧演出,这些老人家们是必到场的。”据牟平区文化馆馆长谭春林介绍,这次的新年京剧晚会吸引了众多周围居民前来观看,大家伙“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专业级的京剧表演,这在以前可是享受不到的待遇。谭春林说:“政府搭台,百姓唱戏。像今天的晚会,在座的观众们不仅能欣赏到专业级老师们来到‘家门口’现场唱戏,许多票友还能与戏曲名家同台共唱。我们同时还通过新媒体客户端直播,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场演出,可以说大家伙儿都很珍惜这样的听戏机会。”

  解放前,国内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关于京剧演出的话:“天津扎根,北京唱红,上海赚钱”。而烟台作为京剧演员们的海路中转站,好多艺人利用下船休息的空余时间,来到烟台的茶馆及戏楼唱上一段时间。就这样,烟台“京剧码头”的称号就叫响了。“咱们烟台被一直被称为‘京剧码头’,戏曲文化也是非常悠久。老百姓们喜欢京剧,而让他们走出家门就能欣赏到专业的京剧表演,这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这些专业剧院剧团的目标和梦想。”烟台市歌舞剧院院长姜明说道。

  自从国家“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政策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专业剧院剧团开始走进基层,在百姓的家门口搭起“戏台”,将专业的戏曲演出带到老百姓的跟前,不断着我们的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姜明说:“作为一个专业级的文化艺术院团,我们一直秉承着一个‘六进’工程,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工地、进企业、进军营。我们愿意来到社区,愿意来到百姓们的家门口给他们呈现这样精彩的演出,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我们也是心满意足。”

  “三丈戏台千载事,七颜脸谱各般人。”京剧是中国的国粹,更是中华文化传统的重要表征之一。本次举办的牟平区新年京剧晚会旨在促进地方戏曲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推进戏曲进基层、进社区,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为老百姓提供一场高水平的传统京剧文化盛宴,同时促进烟台京剧文化的繁荣发展。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财政出资支持“京剧码头”建设 打造“京剧之城”文化品牌 2018-12-17
2018全市京剧吕剧青年演员大赛拉开帷幕 2018-11-08
烟台美术博物馆“京剧脸谱”活动走进SOS儿童村 2018-10-30
京剧专家热议“京剧传承与区域文化振兴” 2018-10-2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