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聚焦乡村阅读 首届乡村阅读推广论坛在北京举办

2018-12-10 08: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9日电7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平度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乡村阅读推广论坛在北京举办。

  首届乡村阅读推广论坛作为全民阅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聚焦乡村阅读推广这一关键环节,探讨平度市“行走的书箱”乡村阅读创新模式,分享各地乡村阅读推广经验,为促进全民阅读均衡协调发展建言献策,建立全国乡村阅读推广交流平台,为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扎实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更加快速、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据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介绍,首届乡村阅读推广论坛以“让书箱走得更远,让乡村流溢书香”为主题。论坛上,人民日报出版社、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有关领导分别致辞,《中华读书报》2017十大读书人物之一林风谦介绍“行走的书箱”项目,13位专家、学者及领读人代表,围绕着“专家的乡村阅读理念与期许、出版者的乡村阅读情怀、乡村阅读推广的路径”三个板块进行发言。论坛期间,宣读倡议书,并参观了北京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同时,还围绕“作家的少年阅读体验与责任感”主题,举办作家分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行走的书箱”农村阅读试点项目,这是在全民阅读背景下探索出的推动农村阅读新模式,符合农村发展现状,也是文化惠民与文化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无疑为平度农村改革,乡村振兴输入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平度是一个拥有139.3万人口的县级市,在山东省县级市中排第三位。总面积3176平方公里,约占青岛的三分之一,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近年来,平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把“书香平度”建设纳入2018年市政府重点办好实事项目之一。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图书馆全民阅读工作再获殊荣 2018-12-10
"阅读广西"主题书展启动 600余种图书集中展现魅力广西 2018-12-07
报告:北京市居民人均每年阅读纸质书11.74本 2018-12-06
课外阅读啥书受欢迎?数据显示这五本位居前列 2018-11-30
爱阅读,修身性——请收好这份养心书单 2018-11-2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