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阅读广西"主题书展启动 600余种图书集中展现魅力广西

2018-12-07 08:4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辉煌六十年壮美新广西)“阅读广西”主题书展启动600余种图书集中展现魅力广西

  中新网南宁12月6日电(杨陈李迪斐)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阅读广西”主题书展活动6日下午在南宁启动。600多种展现魅力广西的图书集中亮相,一批最新出版的反映广西历史文化的图书作品也揭开了神秘“面纱”。

图为与会嘉宾为“阅读广西”主题书展首发图书揭幕。 李迪斐 摄

  本次书展所展出的600多种图书均由全国数十家大学出版社和民族出版社出版,其中既有广西学者所创作的学术著作和高校教材,也有反映广西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民族文化的图书。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李迪斐 摄

  当天首发的图书作品包括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广西通史》(10卷)、《广西多民族文学经典(1958—2018)》(7卷12册)、《广西诗词选》(24卷)、《粤桂毗连地区传世碑铭汇集初编》、《清至民国岭南杂字文献集刊》(8卷15卷)、《桂林历史文化大典》(1卷2册),以及由广西民族出版社出版的“民族团结进步”丛书(7卷)等图书。

  中国出版协会民族出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巴哈提在致辞时表示,民族出版工作是中国民族文化事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护和延续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途径。他称,当天发布的系列新书,不仅是展示、宣传广西,塑造美丽广西的优秀文化成果,也为广西民族文化研究提供了既有价值的文献资料。

  启动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钟家佐着重介绍了《广西诗词选》一书。他表示,该套丛书是广西诗词学会组织全区14个区市的诗词学会系统整理1616年清朝建立、下迄新中国成立68载的2017年,广西籍诗人诗词作品及非广西籍诗人创作的关于广西的诗词作品,共收录诗词作品17851首,具有重大文献价值和良好文学研究价值。他认为,该书对于传承广西优秀民族文化,保存和展示广西诗词文化全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艺兵对此表示认同。他说,当天发布的这一系列反映广西历史文化的作品,是广西新的创作成绩、新的出版成果。未来该出版社还将继续出版一批展现广西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砥砺奋进,谱写祖国南疆繁荣发展壮美华章的精品图书,展示壮美新广西的美好形象。

  广西民族出版社社长石朝雄亦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所展出的这些图书,让更多的读者阅读广西、了解广西、热爱广西,从而更好地建设广西。

  据悉,本次“阅读广西”主题书展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和广西民族出版社共同主办,将从12月6日起在南宁市南宁书城·金湖店和桂林市独秀书房·旗舰店两地同步举行,展出时间为期两周。(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中国主题图书展在塞内加尔开幕 2018-07-2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