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金庸小说人物上邮票 方寸之间显温情

2018-12-07 08:49: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金庸小说人物上邮票方寸之间显温情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记者丁梓懿)弯弓射雕的郭靖和手握打狗棒的黄蓉、抚琴弄箫双宿双栖的令狐冲和任盈盈、嬉戏打闹的韦小宝和康熙……金庸小说中多个经典人物形象跃然于方寸邮票上。6日,金庸小说人物邮票在港开卖,受到集邮爱好者追捧。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的15部武侠小说一直备受读者喜爱。不少书迷也收藏这些小说和相关文创产品,而金庸邮票此前并未在香港发行过。香港邮政这次推出的金庸小说人物邮票,包含一套6枚邮票、一张邮票小型张、一本“张无忌太极拳”邮票小册子等,很有收藏价值。

  当日早上7点半,已有逾百人在中环香港邮政总局外排队,之后人数陆续增多。队伍中,有头发花白的长者,有夹着公文包的上班族,也有背着书包的学生。金庸小说陪伴了几代人成长,早已超越了地域和年代。

  据邮局工作人员介绍,昨晚八九点就已有市民前来排队,为了能买到全套邮品,他们不惜通宵等候。

  家住湾仔的李小姐今早4点多抵达邮政总局,花费2000多港元购买邮品。在她看来,金庸武侠邮票首次在香港发行,对武侠迷来说极有意义。“我喜欢看金庸小说,这是我第一次集邮,等待这次邮票开售好几个月了。”成功买到邮票的她难掩兴奋之情。

  邮票人物角色由香港著名漫画家李志清以国画手法绘制。李志清表示,他曾为每套备选邮票画稿都设计了主色,然后拿给金庸看。由于金庸更喜欢水墨,所以李志清采用了这套具有中国风的版本。

  “绘制时原本想在邮票发行后亲自为金庸先生送上一套,可惜他在邮票发行前离世,我对此十分遗憾。这套邮票是对金庸的纪念,我能参与制作这套邮票,实在深感荣幸。”李志清说。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李振宇表示,本次推出的邮品是今年压轴的重点邮票,既有金庸的小说,又有李志清的漫画,艺术水准很高。邮票价格便宜却很有收藏价值,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购买。

  “香港邮政发行此套邮品是为了向金庸致敬,回顾其非凡一生和不朽巨著。”李振宇说。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浙大同仁追忆金庸:侠客已逝情未泯 赤子博学真大家 2018-11-21
金庸故乡往事:老宅重建后 他从没回去过 2018-11-14
内蒙古草原“三剑客”赴港送别金庸 2018-11-14
三联书店出版金庸武侠小说始末 创造大众读物经典 2018-11-07
金庸一定留有锦囊妙计 2018-11-0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