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活动将登陆"花城"

2018-11-15 08:33: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qq图片20181113150548
广州80路公交车印有“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宣传语
qq图片20181113150552
广州80路公交车印有“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宣传语

  胶东在线广州11月13日讯(特派记者 冯海玉) 一个被誉为“仙境海岸”,一个被誉为“花城”,跨越两千多公里,同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烟台和广州,将再次热情相拥。14日,由烟台市住建局、市政府新闻办主办,市房协承办的以宜居烟台为主题的“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推介活动将走进广州。

  烟台因仙境海岸而闻名,“八仙过海”的美丽传说便从这里远播。烟台地处“神奇的北纬37度”,有着宜人的气候、飘香的果蔬和灿烂的阳光。烟台拥有230个近海岛屿和7个天然海湾,是全国重点渔区和优势水产品主产区,这里的沙滩资源居北方之冠,黄金储量和产量均居全国首位。烟台苹果、烟台葡萄酒、烟台大樱桃、烟台海参、烟台鲍鱼、莱阳梨、龙口粉丝、莱州梭子蟹等特色产品闻名全国。

  烟台文化底蕴深厚。独具特色的出土文物不仅展示了7000年前繁荣的史前文化,也使烟台成为中国早期文化发祥地之一。魏晋时期,这里留下的文峰山“魏碑”石刻,开创了楷书法则的先河。隋唐以来,这里成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1861年烟台开埠,成为中国北方最早开埠的城市之一。2013年,烟台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烟台是一座因开放而活的城市。40年的对外开放,极大地拓展了烟台的发展空间。目前,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在烟台投资发展,年进出口额达500亿美元左右,居中国百强外贸城市第27位。

  烟台是一座因工业而强的城市。烟台诞生了“张裕酒”“宝时钟”“三环锁”等一批著名品牌。如今的烟台,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黄金采炼、现代化工、海工装备等主导产业活力迸发,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核电装备、精细化工、高铁装备、大数据、信息技术、机器人等新兴产业快速成长。2017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7550亿元,居全国城市第20位。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镜头讲述鲜美烟台 《仙境海岸·烟台》摄影展开幕 2018-11-03
东南亚旅行商考察采线团来烟感受休闲度假魅力 2018-10-13
广邀天下才人金点子!烟台旅游形象系列产品征集令来了 2018-09-21
“仙境海岸”旅游推介会在南京杭州举行 “鲜美烟台”走红江南 2018-09-1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