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25台优秀剧目汇集"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

2018-11-14 14: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应妮)“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13日晚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开幕。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部优秀剧目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共计演出50场。

  12日晚的开幕大戏是内蒙古自治区话剧院带来的《大国工匠》。该以新中国五次大阅兵为背景,以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独手焊侠”卢仁峰为故事原型,以三代兵工人生活为缩影,突出了以卢仁峰为代表的新时代工人模范,用追求卓越的精神锻铸专业能力、用淡泊名利的匠心雕琢手中作品、用传道授业的公心传承经典技艺。

《大国工匠》剧照。主办方供图

  “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从今年11月至2019年1月,将在中国国家话剧院、首都剧场、保利剧院、北京喜剧院、国话先锋剧场等剧院集中上演,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5部优秀剧目共计将演出50场。

  北京市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家雷介绍,此次展演的25个剧目,是从全国几十家院团中遴选出来,通过专家评审挑选出最能反映时代特色、展现社会风貌、代表先进文化水准的佳作。其中,《小井胡同》《哭之笑之》《新新旅馆》《犹太城》等作品既能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又具备良好的艺术美学和市场号召力。

《大国工匠》剧照。主办方供图

  他表示,北京市东城区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载区,从2007年提出打造“戏剧东城”的品牌,十余年来通过戏剧搭建平台,力争成为全国的戏剧创作、戏剧交流和戏剧展示中心。他也希望通过政府的扶持、平台的搭建,来促进创作,培养一批戏剧精英,并且创造出高质量的戏剧作品。

  此外,展演季期间将举办“戏剧街区建设”交流会,邀请戏剧活动代表性城市和戏剧活动主办机构来京座谈,围绕老城复兴、聚焦戏剧街区建设及“戏剧东城”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东城区将发布2018年“戏剧东城”蓝皮书,对东城区的戏剧发展状况做全面的梳理和总结。

  据悉,展演季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戏剧文化活动,通过惠民公益活动、免费戏剧讲座、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等措施,真正做到“戏剧东城”走进基层,“文化惠民”惠及人民。(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原创话剧《特赦》将迎首轮演出 再现“情法之争” 2018-11-14
北影师生同台出演话剧《向阳理发馆》 2018-11-05
30岁成婚姻的一道坎? 这部话剧直面年轻人婚恋观 2018-10-11
易中天首部话剧作品《模范监狱》将在长沙演出 2018-10-1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