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呼和浩特文化惠民:千万人参与万场群众文化活动

2018-11-14 14:2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群众学习插花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4日电题:呼和浩特文化惠民:千万人参与万场群众文化活动

  中新网记者张玮

  “呼和浩特万场群众文化活动自2018年5月开展以来,截止到11月,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2880余场,惠及市民群众逾1000万人。”14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库)百人百组百万人带动工程组委会办公室(下称“百人百组”办公室)官方发布消息称。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创建首府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呼和浩特“百人百组”办公室决定,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开展以“文化惠民筑梦青城”为主题的“首届呼和浩特万场群众文化活动”。

图为惠民演出现场。 王鹏 摄
图为“脑阁”现场。 王鹏 摄

  “活动刚组织进行了一半,场次已经过万,惠民人数也破千万。这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成果。”“百人百组”办公室宣传部部长康紫薇如是说道。

  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官方消息介绍道,活动于2018年5月1日在剧场首演启动以来,乌兰牧骑剧场、民族剧场、群星剧场及大观园剧场相继开展话剧、音乐剧以及各类文艺演出120余场;各旗县区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1400余场;“百人百组”办公室开展各类活动680余场。

  同时,从5月至11月,每个月都有近2000场各类文化活动,包括“2018·呼和浩特百姓民俗文化活动暨第六届土默特敖包文化旅游节”“第十九届昭君文化节暨第八届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第十五届草原文化节首府乌兰牧骑惠民路演活动”“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及“《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呼和浩特站”等活动。

图为群众互动。 王鹏 摄
图为老年舞蹈队表演现场。 王少晶 摄

  63岁的冯大妈每日跟着广场舞培训,她告诉记者:“教我们跳舞的是乌兰牧骑的舞蹈老师,她们为我们做公益授课,还鼓励我们登上舞台表演,在这个年龄还能圆我一个舞蹈梦,特别开心。”

  康紫薇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半年里,万场群众文化活动将继续开展电影展映、红歌联唱、书画笔会、非遗传习、文艺辅导和社火展演等一系列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

  “通过活动将文化播种到基层,真正使百姓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以提高。”康紫薇说。

  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官方表示,呼和浩特市通过组织开展万场群众文化活动来传播中国故事,丰富和满足首府各族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天津文化惠民卡2018年发行工作启动 2018-03-07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收官 居民享文化盛宴 2017-11-0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