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相声名家李伟建收徒“树新风”

2018-11-13 08:3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李伟建打破门户壁垒,率徒向已故去的相声艺术大师照片墙鞠躬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应妮)相声名家、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伟建收徒仪式11日在京举行,刘利强、孙宏超、樊博、郭君赫四名相声新兵拜在他的门下。

  传统的收徒仪式大多是在饭馆里吃“摆知”宴,而这次现场却别出心裁的搬到了剧场的舞台上。李伟建认为,拜师是很神圣的,是相声事业的延续、艺术的传承,既然是舞台艺术就应该在舞台上进行。

  当天,姜昆、李金斗、刘洪沂、郝爱民等北京曲艺界领军人物悉数到场,向李伟建表达祝贺。

  同时,对外经贸附属小学、景泰小学和双榆树第一小学的三位校长也来到现场。这三所小学都开设了相声社团,让喜爱相声的孩子亲密接触优秀的传统文化。据介绍,李伟建不仅是相声事业的继承者更是相声艺术最好的传播者,他把相声艺术与少儿艺术教育完美结合撰写了《少儿相声艺术》课外读本,以相声为切入点融入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让学生在学习相声的同时感受到戏曲、饮食、国学、功夫等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寓教于乐。

李伟建向徒弟们赠送扇子、手绢和醒木 钟欣 摄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拜师仪式不但在地点上有新考虑,而且李伟建还打破门户壁垒,率领着已经入门的九位徒弟:付朝奎、于磊、吉祥、如意、王晓鹏、黄金鑫、于博文、亢立飞、孙洪亮,向为相声艺术做出突出贡献的王世臣、侯宝林、刘宝瑞、王长友、常宝华、赵士忠、罗荣寿等众多艺术家照片墙鞠躬行礼献花。李伟建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引领新风尚,艺术家要崇德尚艺,爱国奋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责无旁贷,发展相声艺术更是我们光荣的使命。(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