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90后艺评人首次斩获国际艺术评论奖

2018-11-13 08:3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第五届国际艺术评论奖获奖者上台领奖。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张亨伟)第五届国际艺术评论奖(IAAC5)颁奖典礼12日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本届国际评论奖共收到来自全球的中文稿件94篇、英文稿件68篇。最终,来自中国的艺评人王欢凭借稿件《个体不缄默——关于波尔坦斯基的“肖像语法”》摘冠,这也是90后艺评人首次站在国际舞台斩获该项大奖。来自泰国的AlongkotMaiduang、都柏林的GwenBurlington、中国的董宇翔则分获二等奖。

  王欢现居北京,是写作者、策划人,同时是《假杂志》的编辑。宣布获奖后,他表达了自己的激动,“我是一个非常坚信文字的人,我坚信一种去文体化的写作,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几十年里依旧能够保值这种独立思考的状态。”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甘智漪致辞。 张亨伟 摄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甘智漪表示:“国际艺术评论奖已经成功的举办了5届,截止到目前共收到投稿1108篇,投稿范围涉及全球63个国家。今年有接近33%的投稿者为在读的博士生、研究生和本科生。我很高兴的看到国际艺术评论奖成为新兴力量进入艺术领域的试金石。”

  据悉,本届国际艺术评论奖由5位富有声望的评委组成国际评审团。为期两天的第二轮评审中,评委们对来自全球的稿件进行了仔细的审阅和评议,最终一致决定了四位获奖者。

  国际艺术评论奖主席HenryMeyricHughes表示:“国际艺术评论奖已经步入第五年。我们都看到,鼓励优秀的创作与批判性反思这个目标已经充分实现。未来,我们希望这个奖项的积极效果能够更广泛地传播,进一步走入公众和艺术界的视野。”

  除了4位获奖者之外,另有16篇中、英文投稿入围本届国际艺术评论奖。入围文章优秀的质量、新奇的视角和开明的态度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赞扬。四位获奖者目前分别居住在中国北京、美国弗吉尼亚、泰国曼谷和爱尔兰都柏林。这一结果也反映了所有入围作品广泛的地域性,以及丰富的内容性,包括政治与社会、个体与群体之间关系。

  第五届国际艺术评论奖由国际艺术评论奖组委会主办,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英国皇家美术学院(RCA)、国际艺术评论家协会(AICA)承办,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民生艺术基金会首席赞助。IAAC还得到上海市、区政府文化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文艺评论的回顾与前瞻"座谈会召开 2018-10-16
首届全国文艺评论新媒体骨干培训班招生 2018-08-30
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开始招生 2018-07-03
开放新锐直面现实 深圳文艺评论与特区实践同行 2018-06-26
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开展拥军活动 2017-02-0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