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第十二届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16日开幕

2018-11-13 08:29:3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从重庆巫山县在烟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二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将于11月16号在巫山开幕。

  巫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承刚介绍,巫山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有贫困村120个、贫困户2万多户9万多人。从2015年实施东西扶贫协作以来,烟台市结对支持帮助巫山,为巫山脱贫攻坚摘帽做出巨大贡献,成为山东省与重庆市扶贫协作的典范。柴承刚说:“累计帮扶巫山资金6000多万元,实施项目40多个。在烟台市的大力帮扶下,巫山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以交通、旅游、农业为代表的生态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7月,巫山已高质量通过整体‘脱贫摘帽’。”

  巫山风光雄奇瑰丽,是“中国旅游强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和“海外游客最想去的内地旅游目的地”,区域内景区众多,每到秋冬时节,满山红叶不但是三峡的独特标志,也是巫山旅游的品牌。柴承刚:“巫山红叶今年还具有红得早、红得艳、红得多的特点,尤其是今年与西南大学新研发实验的红叶滴灌技术,有效延长红叶观赏期。我们正全力打造‘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巫山红叶’的旅游品牌,坚定不移做优做靓红叶品牌。”今年红叶节期间,巫山将举办参与性、娱乐性、体验性十足的20多项活动,亮点纷呈。

  柴承刚说:“11月16日到11月17日,将在神女景区南环线神女天梯举办“空中飞人吉尼斯挑战赛—徒手攀爬世界第一梯”,特邀世界级攀爬高手挑战崖外世界第一梯,有望打破世界吉尼斯纪录。红叶节期间还将举行第三届‘红叶传情·山盟海誓’主题活动、‘三峡红叶·美丽中国’生态品牌交流会、‘再游长江·归来三峡’百名国际游客游巫山赏红叶全球推广活动、‘百万大咖走三峡·当红主播秀红叶’直播活动、‘2018醉美巫山红叶微视频征集评选大赛’等系列活动。届时,通过上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文化活动,让您置身其境、留恋忘返。”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走,到巫山赏红叶去!第12届巫山红叶节16日开幕 2018-11-13
快讯:第12届巫山红叶节11月16日开幕 2018-11-1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