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台湾学者曾仕强去世 患癌后依旧“快快乐乐面对”

2018-11-13 08: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宋宇晟)11日晚,有媒体爆料称,台湾学者曾仕强去世。12日,名为“曾仕强”的加V微信公众号发布讣告证实,曾仕强已于11日19时54分在台湾去世,享年84岁。

微信公众号“曾仕强”截图。

  该公众号悼念文章显示,曾仕强1934年生于福建,长于台湾,后游学欧美等地。

  他著有《易经的奥秘》、《中国式管理》、《易经的智慧》、《道德经的奥秘》、《胡雪岩的启示》等数十部著作。

  2007年以来,他还多次亮相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节目,并因解读《易经》、主讲《胡雪岩的启示》等讲座,渐渐为大陆观众所熟知。

资料图:曾仕强。

  2016年,曾仕强积劳成疾。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他曾在镜头前乐观地谈到自己患病后的生活。

  他说:“生死是有命的,那过程很重要。我们要欣赏那个过程。所以我就常常跳出自己看自己。这个老先生得了癌症,而且还已经扩散,无从开刀起。他又八十几岁了,经不起化疗的折腾。那怎么办呢?那只好快快乐乐地面对它。所以每个人来看我的时候,都看我笑嘻嘻的,没有什么,既不怨天尤人,也不在那里叫苦连天。”

  曾仕强也在讲座中多次谈及人生。

  他曾笑言,人生是来享受过程,而不是来计较结果的。

  “其实结果很简单,结果每个人都一样——三尺高,三尺宽,六尺长。不要结果论,那个过程的曲折才是我们享受的历程。”他说。(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全国优秀民歌江苏高邮展演 传承与发展非遗文化 2018-11-12
敦煌莫高窟开放40年:国际合作“引智育才”促保护传承 2018-11-12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纪录片:邮政行业的岁月变迁 2018-11-12
中韩学界河南发表老子文化“鹿邑宣言” 2018-11-12
杨缨画展以女性笔触绘梦幻 2018-11-1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