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靠假肢登上珠峰!69岁无腿登山者获评2018银发达人

2018-11-12 09: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宋宇晟)独唱、大合唱、斗牛舞……11月10日,一场名为“银发达人”的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

颁奖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揭晓了本届活动的十佳银发达人、优秀银发达人等奖项。

  最受关注的“十佳银发达人”来自京津冀三地。他们中有数十年坚持追梦年近七旬登顶珠峰的无腿登山达人夏伯渝,也有花甲之年从零开始挑战马拉松的时尚运动达人李小白,也有母亲般无私呵护玉树地震孤儿的爱心达人何江萍,坚持义务开展英语教学的英语达人侯宝存,退休后自学成才技艺精湛的布贴画达人方淑钗。

资料图:靠假肢登上珠峰的夏伯渝。活动方供图

  69岁的夏伯渝此前因“无腿登上珠峰”已经受到媒体关注。

  他在1975年首次攀登珠峰时,因把睡袋让给一位藏族同胞,导致自己因冻伤失去双腿;1993年,又患上癌症。

  但夏伯渝并未放弃登顶珠峰的梦想。从2014年开始,他又先后四次进行尝试,终于在今年5月完成了登顶珠峰的梦想。

  他在接过奖杯后坦言,对自己来说,能够完成梦想,最重要的是坚持。“选择了登山、选择了这个目标,就不达目标绝不罢休。坚持就一定能完成我的梦想。”

73岁的黄文秀。活动方供图

  73岁的黄文秀今年已经是第五年报名参加“银发达人”评选活动了。

  虽然她连续五年都没能获得奖项,但她觉得拿不拿奖并不重要。

  “刚退休时,我就觉得自己是不是没有用了,那段时间很沉闷。但当我第一次参加‘银发达人’秀以后,就好像给我心中点亮了一盏明灯。它告诉我,我的老年生活仍然可以非常精彩。”

  黄文秀说,自己来的目的本来就是不想得奖。“一方面我觉得我和这些得奖的老人确实有很大差距。但我的目的就是我要登上那个舞台,告诉更多老年人,我们的生活依然可以非常丰富多彩。”

  银发达人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2017年,活动首次突破地域限制,京津冀三地携手挖掘身边的银发达人。

  本届安馨2018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由北京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完)

  附:

  十佳银发达人获奖名单

  1.登山达人——夏伯渝

  2.红色旅游达人——张敏/宋晓晶

  3.扶贫达人——杨志山

  4.时尚运动达人——李小白

  5.爱心达人——何江萍

  6.养老志愿服务达人——葛继第(爱心帮帮团)

  7.双拥达人——闫和平

  8.交通安全教育达人——郝满良

  9.英语达人——侯宝存(河北)

  10.布贴画达人——方淑钗(天津)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登山爱好者在湖北深山发现古山寨遗址(图) 2016-10-17
男子登山时发现珠宝箱 宝物价值24.6万欧元 2013-09-2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