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2018-11-12 09:2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现场彩灯。 东友 摄

  中新网东京11月10日电(记者吕少威)10日,来自中国四川自贡的彩灯点亮位于日本埼玉县的西武游乐园。以“冰雪世界”为主题的约230多座造型各异、精致浪漫的彩灯布满整个乐园,为日本带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曼妙灯光世界。

  本次彩灯秀由西武游乐园、日本亚洲太平洋观光社和四川自贡海天文化公司等合作企划运营。策划时间紧,工期短,日本一流灯光秀设计师和中国一流灯光秀3D设计师通力合作,将日本公众喜爱的创意与中国一千多年历史的工艺完美结合。32个集装箱运载230多件高达四米的灯品驶入横滨港运往东京,来自四川自贡的10名资深工匠几周以来彻夜指导组装,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精彩效果。

现场彩灯。 吕少威 摄

  亚洲太平洋观光社社长刘莉生告诉记者,中国自贡的彩灯早已名声远扬,此前也在海外各地留下过踪影,无不获得盛誉。此次有幸与西武游乐园合作,将中国彩灯首次搬到日本的舞台,以灯会和灯彩艺术的形式为载体,融汇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用灯彩文化诠释中国精神,为世界文化做出中国的贡献,让中华灯彩绽放于日本。这在两国交流的历史上是特别而有意义的一次跨步。

  来自四川自贡海天文化的匠人代表邱健介绍道,此次自贡彩灯登陆日本的过程可以说是困难重重,在如此短的工期内仅凭10人之力就将230多个彩灯搭建起来近乎是一个奇迹。除了来自四川的10位匠人的精湛技艺与努力付出之外,更重要的是中日双方的现场工作人员能够克服语言和文化差异,实现一体化的通力合作。日方被中方的技艺与高效所震撼,中方也为日方的严谨与敬业所折服。

现场彩灯。 吕少威 摄

  西武游乐园负责人菅沼史明说,在日本主要是LED灯球组成的灯光秀,很少有如此大规模精美彩灯造型的灯展,希望能够让游客享受这一视觉盛宴。

  本次彩灯秀将持续至明年3月3日。(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