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杨缨画展以女性笔触绘梦幻

2018-11-12 10: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靳尚谊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应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主办的“梦幻岛——杨缨作品展”正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

  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靳尚谊与杨缨的父亲杨之光是老同学,他看杨缨的作品后被其新颖的绘画形式所吸引。在10日的开幕式上,他说:“最初以为她的作品是工笔重彩,仔细观赏后发现是画在绢上,颇有写意的成分。她用传统的工具和材料作画,但形式已经改变了。她把西洋的东西与中国传统的东西结合起来,形成了一种新颖的风格。”靳尚谊认为杨缨的创作既有装饰趣味也有写意的成分,还有比较丰富的色彩,内容既有花鸟也有人物,用西洋的方法创造出传统的意蕴,用女性角度来观察世界,表达她对世界的感受。

杨缨作品《透明的风》绢本设色 主办方供图

  “杨缨的作品《透明的风》最初引起了我对她的关注,这件作品的造型非常感人。”牛克诚认为,他在杨缨的作品中看到的是一位充满童真的少女。“杨缨的创作手法也十分年轻。她从小就接受科班训练,按说会受到很多程式化的绘画方式的影响,但她的绘画年轻如少年。从艺术起源到艺术本初的意义来讲,杨缨的创作回到了艺术年轻、本真的状态。”

  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何家英看来,作为与时代同步、充满朝气和幻想的新生代时尚女青年,杨缨呈现了艺术的本真状态。

  此次展览收录了杨缨的130余幅作品,其中有旧作也有新作,展示出她不同时期的艺术风格。从中可以看出,画家的艺术创作是与自身对世界的感知发生强烈联系的。杨缨称,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些作品感受到她梦中的世界。作为策展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何建成认为杨缨的艺术特征是一种纯粹性。“这在当下显得十分可贵,符合了当代艺术原则——生活本身就是一种艺术。”

画家杨缨 主办方供图

  在听到现场这些艺术界的长辈们真诚的话语后,杨缨为之感动,回忆起了父亲杨之光先生去世后的一些往事。她觉得这次展览也是自己艺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汇报,往后她要坚定不移地接过父亲留下来的艺术大旗,勇敢去探索自己的艺术道路。

  展览的学术研讨会于同日举行。

  据悉,该展将持续至于11月19日。(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60余幅国学主题书画作品展出 展览看点有哪些? 2018-11-12
鼓浪屿小学生绘画作品展 画出中日两国的友谊 2018-11-12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在沪揭幕 2018-11-08
120幅俄罗斯油画黑龙江开展 南北游客同享俄罗斯风情 2018-11-07
津门书画名家携作品赴京参展纪念王雪涛诞辰115周年 2018-11-0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