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北京故宫首次出品电视节目《上新了·故宫》

2018-11-09 08:3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1月9日,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将在北京卫视与爱奇艺播出,这也是北京故宫首次出品电视节目。图为在节目中担任北京故宫“新品开发员”的演员周一围。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张晓曦)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电视台出品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将于9日正式播出。据悉,这也是北京故宫首次出品电视节目。

  在近日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故宫研究院影视研究所所长祝勇表示,近年来,故宫在影视、宣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次更是首次出品节目,意味着故宫在宣传上进入了新的阶段,即更全面地向大众开放、与大众交流。

  祝勇说,节目拍摄过程中,故宫上下都给予了高度的支持与配合,可以说实现了“总动员”。他透露,到2020年,《上新了·故宫》计划拍摄三季、共三十集,届时故宫博物院与北京电视台还将推出纪录片《紫禁城》,以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周年。

  《上新了·故宫》由演员邓伦、周一围担任“新品开发员”,每一期带领一位“飞行嘉宾”并联合专家,进宫识宝、穿梭古今,从多维度了解宝物背后的故事。除此之外,每一期还将邀请设计师,与“新品开发员”一起为故宫元素做相关文创设计。

  11月9日,《上新了·故宫》将在北京卫视与爱奇艺播出。该节目总导演毛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创新的形式,让观众与故宫产生更好的情感联结,也让更多人了解故宫年轻与富有创造力的一面。

11月9日,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将在北京卫视与爱奇艺播出,这也是北京故宫首次出品电视节目。图为演员蔡少芬(左)、邓伦(右)在节目探索北京故宫的未开放区域。主办方供图

  爱奇艺综艺版权中心总经理薄爽表示,期待《上新了·故宫》在网络平台上的播出,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传统历史文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评价,《上新了·故宫》在制作上,是文化领域的强强联合;在内容上,以活泼的方式进行深度的文化体验,且有助于推动文创产业发展。期待节目播出后取得一定的影响力。

  该节目由华传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春田影视传媒(天津)有限公司承制。(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止观美术馆佛教造像展亮相斋宫 2018-10-23
故宫联手腾讯让千年古画会“唱歌” 2018-10-23
纪念张伯驹诞辰120周年 故宫畅音阁响起绕梁声 2018-10-18
占地8000平方米故宫艺术馆将现身前门大街 2018-10-1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