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北京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将举办1700多场活动

2018-11-09 08:4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1月8日,北京市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图为表彰首都市民学习之星。 丁柏明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杜燕)今天,北京市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在首钢冬奥体育中心开幕,将举办1700多场活动,阐释新的学习理念、教育方式,使得终身学习成为首都市民一种生活方式。

  本届活动周由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举办,主题为“城教融合谋发展,全民学习促提升”。北京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为宗旨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北京已经举办十四届。本届活动周全方位展示北京市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继续教育、老年教育、网络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等取得的突出成就,呈现出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的新特点、新特色。

11月8日,北京市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丁柏明 摄

  负责人称,全市16个区、在京高等学校等各组织单位,将安排1700多场活动,进一步通过举办学习周活动阐释新的学习理念、教育方式,使得终身学习成为首都市民一种生活方式,成为生活的自觉追求。

  活动周开幕式上,表彰了2018年在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市民学习之星、认定了30个北京市第二批终身学习示范基地、16个北京市第二批职工继续教育基地、20个北京市第二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

  负责人表示,希望被认定的基地紧密结合区域发展需求,发挥基地培训功能,不断丰富拓展基地资源及服务内容,完善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方式,努力为市民终身学习、职工继续教育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推动全社会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

  活动周开幕式当天,北京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展示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2016-2020年中期成果汇报。(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北京58所学校1500名学生及家长学习“非遗”技艺 2018-06-11
专家建言汉字学习要重视传统文化基因 溯源学习更有效 2018-04-26
德国私立学校校长青睐中国传统文化 盼派学生前来学习 2018-04-04
“美国博物馆教育初探”学习分享会日前举行 2018-01-04
刘少奇提倡加强党内理论学习 2018-01-0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