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福建漳州启动首届文创设计大赛

2018-11-09 08:5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漳州市首届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何凌霄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8日电(何凌霄)“当前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交融,创新成为时代主题,文化创意产业在文化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突显。”福建省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敏杰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由福建省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改办主办的“漳州市首届文创设计大赛”,以“新时代、新文创、新发展”为主题,于2018年11月8日至2019年1月18日在漳州开展,邀请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做为特邀嘉宾单位。

  大赛将征集包括“漳州名人汇”林语堂为代表的漳州名人文创作品、“匠造时光”文博非遗文创作品、“文旅造物”旅游文创作品三个设计类别。

  漳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文化古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漳州市在发展过程中,建设多个文创及创业园区,扶持文化企业,逐渐汇聚优秀文创设计与新生代原创设计力量加入到漳州文创行业中。

  “漳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去年,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百亿,从业人已员超过10万人次。”陈敏杰表示,本次大赛有多个地方支柱企业加入,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叠加创意思维,形成“文创+产业”文创思路创新,并聚焦文创人才发掘,促进文创成果落地,打造“文化+”的全产业链条。

  据陈敏杰介绍,本次大赛旨在聚集漳州优秀文创设计师资源,挖掘新生代原创设计力量,将漳州特色文化资源与产业融合,深度挖掘漳州文化元素,同时注重与漳州地域文化元素的结合,聚焦漳州林语堂文化、非遗文博以及旅游文化,凸显漳州地域特色。

  陈敏杰也期待,本次大赛能够促进两岸文创交流,推动文创产业链发展。(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文博会观察:文化IP里的文创潜力 2018-11-05
国家文创实验区启动建设全国首个“文创云园区” 2018-10-29
故宫举办线下主题文创展 可体验“定制故宫影像” 2018-09-18
甘肃敦煌搭台“引智” 以“创意敦煌”促文创产业发展 2018-09-1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