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比“舌尖”还下饭,《风味人间》是减肥路上的“糖衣”

2018-11-06 13:54:5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字号:

比"舌尖"还下饭,《风味人间》是减肥路上的"糖衣"

【文艺星青年按】

《舌尖上的中国》让观众相信,一档美食节目也可以拍出美轮美奂、情节丰富的大片既视感。“舌尖”之后,苦于没有下饭综艺的“饕客”们有福了,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已于近日上线,没有任何悬念,它会成为今年最成功的美食纪录片之一。

不出所料,《风味人间》第一期上线三天,播放量破两亿,豆瓣评分9.4,比《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还高出0.1。导演陈晓卿、解说李立宏、音乐人阿鲲,这三个人在一起,就是标准的“下饭”配置。

与“舌尖”的不同

比"舌尖"还下饭,《风味人间》是减肥路上的"糖衣"

《风味人间》全片共8集,历时四年精心准备。虽然同样是讲述以美食为线索的人文故事,但与《舌尖》着眼于中国传统美食不同,《风味人间》把地域范围扩展到了全球。

在全球视野里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并勾勒出恢弘的中华美食地图,从美食中折射出中国人民族个性的侧面。

《风味人间》关注更加宏大的美食世界,触及更广泛人群的美食情结,在美食纪录片领域树立全新的标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