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美术博物馆“京剧脸谱”活动走进SOS儿童村

2018-10-31 08:16:1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孩子们体验京剧脸谱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独立完成脸谱

  胶东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海玉)28日上午,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市青少年儿童京剧绘画作品展”走进烟台SOS儿童村,并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一次精彩的手绘京剧脸谱活动。

  此次“烟台市青少年儿童京剧绘画作品展”以京剧为主题,展出儿童京剧作品30余幅,旨在加深孩子们对京剧的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天的公教活动中,烟台美术博物馆申楠老师现场讲解了京剧脸谱的基本知识,不同颜色的脸谱代表不同的性格,例如红脸的“关羽”代表着忠义、耿直;白脸的“曹操”表示奸诈多疑;黑脸的“包拯”代表性格严肃等。讲解过后,现场每个孩子都领到了绘制脸谱的材料,大家跟随老师一起,勾画外形、描边、补色,认真仔细地创作着自己的作品,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的京剧脸谱“关公”形象就诞生了。

  中国烟台SOS儿童村是我国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的第一批SOS儿童村,于1984年11月11日奠基,1987年5月22日正式开始收留抚养孤儿,使孩子们重新获得家庭温暖。烟台美术博物馆在这里设立“流动美术馆”示范点,为孩子们接受美育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流动美术馆”也是烟台美术博物馆党员服务基层的示范点,成为了馆内党员投身基层文化服务的重要平台。

京剧脸谱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开发区图书馆举办第32期尼山故事会 2018-10-31
叙利亚国家博物馆关闭多年后重新开放 2018-10-30
都怪《风味人间》,人家还怎么减肥? 2018-10-30
“到长安演出去” 北戏《南海子》揭幕汇报展演 2018-10-30
重庆奉节县委书记点评“夔”字:诗和远方在这里找到 2018-10-3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