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杨先让教授版画艺术珍品四十年后重见故乡

2018-10-29 10:31:19   来源:大众网   【字号:

  杨先让教授亲手署名并题字

  杨先让教授亲手署名并题字

  胶东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焦红军) 牟平游子、中央美术学院杨先让教授回乡举行《黄河十四走》新书分享会,得到了以“崇尚文化、回报桑梓”为已任的山东安德利集团王安董事长的大力支持。

  分享会上,王安董事长除了发言之外,他还现场展示了自己多年前从原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先生专场拍卖会上拍得的一幅杨先让教授的木刻原作版画作品,引起了全场观注的目光。原来,这幅木刻版画作品是1977年,杨先让教授在周恩来总理逝世一周年之际,亲自动手制作的一幅木刻版画名作《纪念周恩来总理》,北京出版社以三种开本印刷了这幅版画作品,投放市场后供不应求。由该版画复制的原作先后为邓颖超、叶剑英、邓小平、谷牧等多位前国家领导人收藏,它不仅存量稀少,更少见于民间市场,足见此艺术品之珍贵。此幅作为反映周总理的精神风范的木刻艺术品,原为谷牧所收藏,可以说是艺术珍品,流传有序,多年前为王安董事长在谷牧专场拍卖会上所拍得。

  在此次新书分享会上,杨教授亲见自己的原作四十多年之后现身故乡,并为家乡的安德利艺术馆所收藏,心情非常激动。他在原作上亲手署名并题字以示纪念,上演了一幕“艺术珍品、流传有序、以文会友、桑梓情深”的艺术佳话。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杨先让:《我是岛里人》 2017-01-04
杨先让:几个童年往事 2013-10-0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