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大文经学院举办"七彩小屋"活动 传递奉献精神

2018-10-29 08:42:3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qq图片20181024104356
烟大文经学院举办"七彩小屋"活动  传递奉献精神
qq图片20181024105740
烟大文经学院举办"七彩小屋"活动  传递奉献精神

  胶东在线10月28日讯 “很感谢你们举办的‘七彩小屋’活动,每周带孩子来参加活动,不仅能丰富孩子的周末生活,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帮助还有助于开发孩子的智力。”在烟台市莱山区图书馆“七彩小屋”活动场地里,一位家长和“小闫老师”进行亲切的交谈,内心的感谢溢于言表。

  闫名立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和身边众多大学生志愿者一样,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三年多的时间里,小闫和同学们数十次前往莱山区图书馆“七彩小屋”、滨海路街道房家村、北贺社区等志愿服务基地,为周边居民特别是困难孩子们进行益智教育及素质拓展活动。

  七彩志愿 青春闪光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用智慧奉献爱,服务宣传并发展”的宗旨,志愿者都是在校大学生自发通过初试、复试成立的一支跨系别、跨专业、跨班级的志愿队伍,人员结构合理、专业性强,且都拥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院青协在学院团委领导下长期从事支教、帮扶农民工子女等志愿服务活动。“七彩小屋”活动便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团委领导下建立的针对农民工子女,努力为农民工子女与其他少年儿童群体的共同健康成长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此外,协会长期开展环保主题的“绿植领养”、“世界地球日”等环保活动。定期支持全市开展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社会实践针对于城镇中农民工子女连续开展三届“七彩夏令营”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点滴公益 星火燎原

  近年来,烟台市志愿服务团队愈加壮大,志愿服务精神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一代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本着“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宗旨,志愿者们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在烟台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见他们鲜红而亮丽的身影。每个青年志愿者都把握着志愿献身社会公益事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信念,每个人心中都镌刻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理念。

  立足本身,面向社会,为弱势群体服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无私地将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所到之处充满了阳光和温暖。如今,志愿服务已成为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一种文化、一种潮流,也成为文明港城的一部分。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出社会文明的发展,而青年志愿者更是迅速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重要力量。

  创新服务 砥砺前行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烟台团市委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精神,不断加强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的交流,扩大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强化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社会化、机制化、项目化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加强对基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扩大结对覆盖、培育骨干队伍、规范服务标准、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青年志愿者的注册登记工作,向高校、企业、新领域延伸组织网络,着力加强基层青年志愿服务队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环境保护、助老助残等专业性较强的志愿服务领域,建设一批面向基层、深入社区、触角广泛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

  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则真正将每次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实处,充分引导调动青年志愿者的工作热情与奉献精神,努力在烟台青年中营造出积极参与、踊跃投身的热烈氛围,为助推新时代下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全市志愿工作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十五载创新征程 迎文经盛世新篇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15周年文艺晚会展现传承与发展 2018-09-29
喜庆建院15周年!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举办一流本科教育高峰论坛 2018-09-28
直播: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建院15周年文艺晚会 2018-09-28
直播: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建院15周年高端论坛 2018-09-2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