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国水墨画展亮相尼泊尔

2018-10-23 08:4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民众正在观看展览。 张晨翼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10月22日电(记者张晨翼)“中国国家画院水墨艺术国际巡展”22日在尼泊尔艺术委员会展厅拉开帷幕。

  该展为期2天,由中国国家画院、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该展以水墨画鸟作品为主,共有41位中国当代优秀画家的58幅代表作品展出。

画家现场作画。 张晨翼 摄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前部长阿纳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在致辞中都回顾了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并强调了文化交流对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对记者表示,虽然此次展出的画作数量不算多,但都代表了中国国家画院的最新创作成果。中国水墨画是古老的艺术,发展到现在又被注入了新的时代品质。希望这些画作能加强中尼两国艺术家的交往,并助力丰富尼泊尔民众的精神生活。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前部长阿纳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为开幕式点灯。 张晨翼 摄

  开幕式后,画家们在现场泼墨挥毫,生动展示中国水墨画的技法;中国歌手宁可为观众演唱了中国传统民歌。

  据悉,该国际巡展今年已在法国、乌克兰等国家展出过。(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探访重庆记忆博物馆 串联展示巴渝历史文化 2018-10-23
“大运河乡土文学书系”:再读刘绍棠 2018-10-23
文学与远方:第二届十月作家居住地论坛在京举行 2018-10-23
原创音乐剧《诗经·采薇》北京首演 创新方式打开传统文化 2018-10-23
省文化艺术节展演剧目《西海地下医院》登上舞台 2018-10-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