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国知名影视基地同行相聚厦门探讨行业发展 

2018-10-23 08:5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厦门10月22日电(杨伏山吴清华)预见·随行2018年中国影视基地峰会论坛22日在厦门集美区举办,来自中国内地各知名影视基地的同行共同探寻解决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和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厦门市集美区区长何东宁等莅会。

  随着中国影视行业的不断成熟,影视基地已不仅仅致力为影视剧作品生产制作提供全面服务,更开始在发行渠道、企业招商、后期制作、金融服务、人才培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内地影视基地,大都遵循“影视拍摄+文化旅游”模式,如何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有效提升基地的竞争力,使基地立于不败之地,成为中国影视基地业界人士共同关注的议题。

  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指导,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文广传媒集团主办,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本次论坛,以“对话·今朝——知名影视基地×新兴影视基地”“光影·同行——探中国影视基地发展新篇章”为主题,邀请影视基地行业同仁聚焦中国影视基地,总结建设经验,探寻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构筑资源共享、互补的产业环境。

  何东宁表示,受益于良好营商环境和宜居条件,该区越来越受到文化企业特别是影视行业的重视和青睐,成为厦门重要的影视产业聚集区、拍摄取景区和企业入驻区,可望打造为全域外景拍摄基地。

  他披露说,近日,厦门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集美区杏林老工业区一处具有良好条件的旧厂区,改造为具备高标准摄影棚及影视配套设施的厦门市影视基地,将极大地推动集美区影视产业的发展。

  业界人士称,厦门市这一新举措,势将有助于弥补福建影视产业硬件设施的短板,促进福建影视硬件设施更大发展,为中国影视基地的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韩国影片获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长片金奖 2018-09-18
人民日报:补上儿童影视创作的短板 2018-08-29
影视翻拍:致敬经典还是消费情怀 2018-07-24
影视署名纠纷如何破解 2018-07-05
舞者赵梁的艺术探索:那些离我们生活最近的东西 2018-10-23
故宫联手腾讯让千年古画会“唱歌” 2018-10-23
冰心女儿吴青忆母亲与巴金“舅舅”世纪友情 2018-10-23
第七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北京举行 2018-10-23
“文化产业学院奖”金奖盛典在京举行 揭晓六大奖项 2018-10-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